科学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6-11-18浏览:645

 

1115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在西校区MBA教育中心做了“青年教师如何成长:教学与科研”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宋思根、会计学院院长卢太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旺盛、会计学院副院长翟胜宝以及两个学院教师共同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宋思根主持。

王宗军教授首先从学校定位角度出发,阐释教学研究型大学对教师的相关要求,指出青年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至少上好一门课,准确找到自身优势和定位,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比较优势,持续积累,不断寻求自我突破。王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撰写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需同时兼顾问题与方法导向,在问题价值发现、问题理解、解决方案设定以及研究积累等方面做好细致的工作。他鼓励青年教师在研究小方向上继续深挖,对博士毕业论文研究中尚未解决的问题继续研究,并多参加一些学术交流会议等。其次,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畅谈研究生团队的重要性,强调青年教师需充分调动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积极性,并与科研同行建立团队等。

王宗军教授还与现场教师就工商管理学科建设、MBA教育以及博士期间学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会后,宋思根做出了精彩点评,他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在完成教学科研基本任务的条件下,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撰稿:肖仁桥,审核 宋思根)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