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独家记忆

时间:2016-12-20浏览:428

                                                           周天晨 16工管3班

  

树的年轮是岁月的痕迹,记忆缠绕着年轮,圈圈荡漾。

                                          ——题记

故事的开始,是1998年,在一个盛夏与金秋交替的九月,沁人的绿色过渡到淡淡的金黄,微风与阳光正好,满眼的感觉是舒服的,树叶在耳边沙沙作响,一片落叶,擦肩而过。

我呼吸了第一口空气,睁开了眼睛,光亮落入了眼底,干净、透彻。迎来了整个世界与人生。

 

200491  晴 微风

今天一早,站在校门口告别了爸爸妈妈,转身,抬脚,提步,,摆正校牌,昂首阔步的迈入了小学的大门。国旗下,阳光下,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我们戴上红领巾,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直到有一天,我也成为了当年口中的高年级姐姐,在国旗下为一年级的孩子们戴上了红领巾。我才发现,我,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懂的孩子了,我长大了。

 

201667日小雨转多云

我想我大概是一个幸运的人,高考考场就在我家后面的中学,这让我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感,也许这就是家给我的特别感受吧。今天,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人生中又有几个日子像今天一样,会让人铭记一生的呢?

打着雨伞,搂着母亲穿梭在赶考的人群里。到了考场门口,我与母亲告别,笑着对她说:“你回去吧,在家等我凯旋归来!”母亲笑着回答说:“行,平常心就好,不就是考试嘛,妈在家等你。”

走进考场,我的内心波澜四起,但表情却尽力显得轻松。十几年的努力,就要在这两天做个了结。想着想着,内心禁不住五味杂陈。然而,坐在考场里时心情又渐渐恢复平静,握着手中的笔,开始了一场奇幻的思想之旅,而这趟旅途的终点是我的大学。

2016910  

今天一早,父母送我去蚌埠上学,是舅舅开的车。拖着两箱行李,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下了车。我们一起整理宿舍,我送父母回去。我们一起走到了学校南门,心里少了些来时的激动与期待,更是多了一丝不舍与迷茫。我以为我会离别的干脆,可没想到,我转身后又扑回妈妈的怀里,还是一样的温暖,多了的是几分珍贵。这一次我说了再见后,大步向前,没有回头,脚步却像是在流浪,也像是在追寻着什么。

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了,虽然少不了迷茫,但更多的是期待,对未知生活的期待,对未来人生的期待。十八年,我从未像这样离开父母,没有一个人生活过,没有住过宿舍,没有吃过食堂的饭菜……

我惧怕在公众场合发言,但大学第一节自习课就来了一场自我介绍,各种社团组织的招新都要求面试,以前的我也许会敬而远之,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当初躲在父母臂弯里的人儿。我参加了四场面试,从一开始的腿抖,到后来的从容,这让我知道,面试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这算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我。住校,是一个新的体验,六人间的宿舍,难免显得有些拥挤,但这让我学会换位思考,宽容与体谅,也使我更加独立。我又拥有了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新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拥有了新的思想。也许这就是大学给予我的厚礼。

我的十八岁生日过得没有那么正式,是在918日,这也是我独在异乡过的第一个生日,收到的来自新同学的祝福,还有我的成长,这就是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一场成人礼给我的太多。渐渐地,适应了大学的生活,与同学熟络起来。

人生故事的新篇章已经开启,每一天都充满了期待与未知。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未来是自己创造的,然而这一切都要拥有一个独立的思想与人格。就这方面来说,我们是孤独的,然而孤独时刻,又岂不是我们思考的时刻呢?人总要学会享受孤独,学会成长。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