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姬胧月开的过程

时间:2016-12-20浏览:407

                                                           常家路 16工管5班

    一片肥硕的叶子静悄悄落到了柔软的泥土上,清新而柔和。渐渐的,叶根渗出了鲜嫩的汁液,逐渐融入泥土之中,泥土也很和谐,欣然接受了她。细雨悄然来临,叶子满足的沐浴在细雨之中,呀,一只小手般的根静悄悄地伸了出来,伸进泥土的怀中,两者紧紧地相拥在一起。雨过天晴,温暖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洒在泥土上,泥土便反射出一道靓丽的彩虹;洒在叶子上,叶子便闪烁出金色耀眼的光芒。不一会儿,叶子微微抬起头,叶尖指向太阳,仿佛在向太阳致谢,但又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几天过去了,叶子在自然的洗礼中茁壮成长,第二片叶子已经冒了出来,紧接着第三片,第四片。渐渐的,她们一同组成了一朵绽放的花儿,展示着向阳花般绚烂的外表,散发着昙花般夜间绽放的光彩,表现出仙人掌般旺盛的生命力。叶子满足的在风中摇曳,自由自在的。然而,暴风雨说时迟,那时快,伴随着一道光芒闪过,气势汹汹的来临了。雷声轰鸣,带来了天塌般的气势,电光一闪,划破了静寂的夜空。狂风凛冽,叶子被吹的失去了原来的气质,渐渐失去了活力。一片叶子被无情的吹走,紧接着第二片,第三片。她也被无情的吹走了。最后只剩下一个根,上面带有残存的不完整的几片叶子。她的一生就这么结束了吗?然而不是。令人惊喜的是,叶子居然重新落到了另一块土地上,泥土同样热情地接纳了她,她仅仅亲吻了身上的伤口,然后再次拥入泥土的怀抱,这一次,她重生了!

姬胧月的一生就是如此,周而复始,充满刺激和机遇,然而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

从出生那一刻,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挑战。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的成熟,那份挑战感已经深深扎进我们心底。我们知道,这个社会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而胜利永远只属于那些敢于去拼搏,敢于去尝试,敢于去放下的人。

大学,一个展示自我的地方,你不突出,你不敢做,就只能被埋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记得大学里的第一次尝试,我一想到,心里就有种莫名的兴奋。我是幸运的,正是因为那一次的尝试让我有了今天的优势地位。大学初对于辅导员来说是繁忙的,那就需要人来辅助,所以就有了负责人这个职位。我记得那一次,当辅导员问到谁自愿担任军训负责人的时候,虽然我还不知道军训负责人需要做什么,我仍旧一股脑的举起了手,然而我举过手以后就后悔了。最大的问题来了,大家一来都不认识,我该怎么知道每个人的基本信息呢,如何把姓名和个人对上号呢?一个一个问,可能会略显尴尬,不问,又会很麻烦。我那时候突然想放弃,但碍于面子,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然后,车到山前自然直,就在那天晚上班级选了寝室长,这下省事了,只需记住寝室长就可以了,然后后来一切的点名全部是以寝室为单位,特别的方便,也让我舒了口气。后来,既然是军训负责人,很多事情我都是率先去做,以至于赢得了不小的信誉。但很无奈,军队里要挑选走正步的优秀队员,由教官引导学习,然而那一次我落选了,不止是因为个头比别人小,而且我的正步真的踢的很烂很烂。当时只有一个感觉,特别的丢人,但在众人面前又只能强行掩饰自己的尴尬,本以为大家会抱着嘲笑的态度对待我,然而我错了,他们并没有。他们说的一句话让我特别的感动,教官因为需要带领踢正步队员,所以我们这边就缺少领队,他们当时就说让我当领队,来带领他们,还沉浸在尴尬境地的我那是真的想哭,但极力阻挡了。然后我真的拿出了十分的精力去领导他们,即使真的很累,但却找到了存在感,自豪感!

我把我的人生当做姬胧月的人生对待,我希望我的人生能同姬胧月般充满挑战和机遇,让我有机会去抓住机遇,展示自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即使再大的困难,我相信它的背后总会有出路,前提是要有那份勇气去摸索!浴火重生也只有那些敢于挑战,敢于创造的人能领悟得到,感受得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