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锦年安好

时间:2016-12-20浏览:400

                                                           刘倩文 16工管6班

    我的故事应该从高考成绩出来说起。当忐忑的心被分数抚平的瞬间,除了我谁能知道,复杂的情绪像洪水一样涌上心头,写下的满纸荒唐言是怎样的一把辛酸泪,而随之衍生的又是怎样的感动和满足。

    我的高中在五中,这个校园记载了一段堪称苦难的回忆,可是又有着那么多的温暖难以忘怀,无可替代。校园里的枇杷树站成风景枇杷节里学弟学妹送来的枇杷,全是满满的心意端午节食堂包粽子,给没能回家过节的学生送去温情暖意。我总记得元旦晚会的欢声笑语运动会里矫健的身姿三八妇女节诱人的饺子香气,还有元宵节我们趴在门口的窗台栏杆上看同一轮圆月。一场大雨一道惊雷会夺走我们的注意,一场暴雪就足以牵动满身的神经花瓣曾被拾起,夹在书的层层页页,枯黄,平整,变成回忆的书签。

    我愿意收藏起那些美丽早读时全校的朗朗书声下课时我们打打闹闹,笑笑嚷嚷下午课前大家急急忙忙冲进教室听听力,晚自习的静默无声,那是我们共同的默契…终于有一天这里不再有我们,离校的那天,我才感受到,这里处处都是我们留下的痕迹。那句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这样贴切无痕。我们离校,代表着学弟学妹又上一级,就像当初傻傻的我们,像初生牛犊那样还未知前头深火炼狱般的磨练。可是害怕要收起,难过要收起,脆弱要收起。不要寄希望于任何人,只有自己能改变自己。往后的你们,会有各自的成功,取得自己的成绩。

    在这个校园里老师们就像家长,他们晚自习的辅导,三年来日日夜夜与我们相伴难忘语文老师上课时三百六十度大转身找人回答问题;难忘数学老师在办公室里温情的疏导,就是想在为人处世上教我们更多经验;难忘英语老师时不时用自身的经历开导,说笑,缓解我们的压力;难忘政治老师瘦小精悍,永远认真,永远充满着正能量;难忘地理老师每天的提醒——“晚自习有空,有问题找我”还有班主任在运动会和动员会细心拍下的那些照片位置不断变换,时间渐缩渐短,可是那是相同的背影相同的人类似的经历,仿佛还能联想到老班拍照时微笑的表情

    我们的校园没有长亭,没有古道,但是有满园芳草碧连天那就在这样美好的背景中告别吧,我们各自攥着彩色的毕业照,带走大家微笑着的脸。不想说再见,但只能盼望再见面,那时最幸福莫过于对你们说一句——老师,老同学,我们好久不见。

    回首高三,我会怀有一种对过去自己的感慨。或许能隐约明白,我曾经面对的不只是无穷尽的书与资料,更是人生中对书本掌握最用心的时光;不只是蓬头垢面,无心打理外表的自己,更是梦想在怀,咬牙坚持的自己。当万家灯火亮起,奋笔疾书的你抬头看看时间与夜空,低下头仍然紧咬嘴唇,解着令人费解的一道道题不去想未来,不去想过去。不必怀疑,这是最美,最好的时光。当走完高三,或许只有离开,远远离开,逐渐明白这,是谁的青春,是谁的梦想。

    当我走到现在,我才渐渐意识到,我故事中最平淡而又最刺激、最落魄而又最辉煌,最无聊乏味而又最动人心弦的部分已经结束。我的故事继续,然而前面的章节是我不会忘记的美丽,这份美丽随着人生书页的翻动会被压在下面,我将会珍藏。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