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活动日专题】工商管理学院在迎新期间开展“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

时间:2017-09-14浏览:376

党员活动日是新形势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生动实践,是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手段。针对新学期伊始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凝练党员活动日主题,围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教育专题和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将党员师生“两学一做”和“讲重作”的要求融入到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中,以干部带教师、党员带团员、学长带新生,提升党员素质和帮助新生尽快融入为主要目的,通过四个结合发挥党员师生的力量,将迎新工作做到面上、做到线上、更做到点上,引导新生不仅在形式上入学,更要在思想、行为和心理上入学,从而切实做好迎接2017级新生工作。

将网上宣传和校园迎新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积极拓宽教育载体,充分发挥网络在迎新工作中的引导作用,丰富充实“安财工管学院”微信公众号,为新生量身定做教育内容,增强党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实现四个引导,即引导广大新生正确利用网络资源,建设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红色阵地;引导其利用微信公众号熟悉大学新环境,了解大学新生活,适应大学新角色;引导其利用学校网站关注国内外时事,坚定政治立场,培养可靠接班人;引导其利用信息互动平台正确拓展表达渠道,舒缓心理压力,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

    重视校园微笑迎新,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学院党委要求党员亮明身份作表率。党员师生冲锋在车站迎接、信息咨询、流程引导、校园讲解和行李搬运等迎新工作第一线,人性化的服务、精细化的安排、军事化的调配,一趟又一趟的接送、一遍又一遍的解答、一次又一次的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始终用微笑迎接着新生和家长,让新生和家长们充分感受到了安徽财经大学和工商管理学院的热情和温暖。

将基层支部迎新和团学组织迎新相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把团学组织和班级团支部作为迎新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基础力量,通过党建带团建,实现学院团委指导+20个班级团支部在迎新现场精准对接10个新生班级的接待集群,充分调动全体团员和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形成围绕迎新抓团建,抓好团建促迎新的生动局面。

  坚持把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作为迎新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学院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服务新生的主力军。通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大力推行公寓工作法,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生公寓,始终冲在前、当标杆、作表率,进行面对面服务,推动工作落实。学院抽调部分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进入公寓,帮助解决新生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发挥公寓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党员在宿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学习上帮助、生活上关心的良好氛围,赢得了新生及其家长的高度认可。

将显性服务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发挥潜移默化作用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显性服务新生与隐性教育新生双管齐下。学院党委在迎新前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提出了迎新服务作表率,‘两学一做’重实践的工作宗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贯穿于迎新工作全过程,精心设计,科学谋划,积极行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迎新工作提供了热情有序、细致周到、扎实有效的服务,为新生入学教育提供了党建成果展示、现场示范引领、先进典型带动的平台。

  毕业班党员积极请缨,在实习期间利用周末专程赶回学校,站好最后一班岗服务学弟学妹,在平凡的接车、引导、讲解中展示了成熟学长和共产党员斗志昂扬、激情满怀的精神风貌。学生党员在迎新中发挥积极作用,他们践行服务承诺,担当迎新工作排头兵,做好新生咨询和接待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迎新过程中的先进事迹,以正确的价值观教育新生引导新生,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先进,接近先进,追赶先进,提升自我。

    将党性教育和作用发挥相结合,发挥中心辐射作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以开展“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学习教育、党员管理、民主议事、主题实践等内容为抓手,逐步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努力使每位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在迎新工作开始前,学院党委要求每一个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实际,利用“党员活动日”把迎新工作当做一次“淬炼思想,融入组织,修炼品行,融入群众,锤炼队伍,融入实践”的主题实践,努力做到一时一刻不忘党员身份,一言一行符合党员标准,一点一滴体现党员风采,一心一意为新生服务,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中心辐射作用。

通过这次迎新期间“党员活动日”的开展,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给学院全体新生亲身演绎了一场生动的第一节党课

(撰稿:黄铁流;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