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类跨专业综合实验课程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7-09-14浏览:506

作者:

一、慧聪童车制造有限公司组建

在课程组老师选聘出各企业CEO之后,我们公司便开始了火热的招聘活动,大量优秀人才前来应聘。虽然时间紧迫,但经过严格筛选,本公司仍成功招聘到了第一批员工,特别是财务部门,招聘到的都是具有丰富高平台实习经验的优秀员工。招聘工作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一起做出一番大事业。

(招聘海报)

二、公司宗旨及口号——“以爱之名,冠之以慧”、“匠心制造,唯有慧聪"

(公司logo以及服务宗旨)

公司的服务宗旨是“以爱之名,冠之以慧”,宣传口号是“匠心制造,唯有慧聪”。我们不是在用冰冷的制度流程去制造没有感情、没有交流、没有思想的童车,而是用爱,用祝福去陪伴“祖国的花朵”、“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成长。儿童健康、聪慧地成长,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公司奖惩制度

经过反复讨论,公司制定了“总分不变制”的奖惩制度。每个员工的基础分值为10分,17个员工170分保持不变,如果员工要想得到更高分值,就必须比别人努力,把工作表现不佳的员工的分值加到工作优秀的员工的分值上去。CEO也会根据每天的工作表现,给员工打分。在这种优胜劣汰的环境激励下,大家越发的努力工作。

每天还选取一个“慧聪之星”。选取办法是先由员工投票,每个员工有2票投票权,之后汇总投票结果,最终由CEO根据投票结果来决定“慧聪之星”的人选。在课程结束的时候统一颁发荣誉证书。“总分不变”的制度可以做到有理有据,让员工信服,让管理者问心无愧。

(每日投票结果、分值表动以及慧聪之星选取结果)

(“慧聪之星”荣誉证书初始样本)

、日常工作与公司会议

每天伴随着“谢谢、再见”的清脆的签到声开始了新的一天;每天听着CEO的晨会报告而开始步入对昨日的反思和对今日工作改进的期待;每天面对着可爱的同事和灵活的电脑而开始一天的工作。

虽然是正式课程,但大家都不分上课下课,一直都在岗位尽心尽责;虽然是虚拟企业运营,但是我们都“入戏太深”,兢兢业业地扮演好各自的角色,为此努力,为此疯狂……一天又一天,不曾抱怨工作繁重,不曾对加班有过怨言,因为那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属于自己和整个团队的责任。虽然分工明确、各自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但有些岗位事务不多的员工也会去“串门”,去帮忙,大家像原子在一起剧烈的碰撞,产生更大的能量,为企业创造活力。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斩获更多的实战经验。

相信经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我们公司以及团队有一定的了解了,下面来看一下在工作中我们员工的形象吧!

(慧聪童车销售专员认真根据线上单据信息填写线下纸质版合同)

休息期间我们也会经常组织公司会议。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靠一个人也不能带领公司走向辉煌,只有大家一起讨论才能激发出更有创造性的想法;只有集思广益,CEO才能更好的决策,公司才能越做越好。每次会议无人抱怨,大家积极参加,就像是老友聚会聊天,员工充分发散思维,发表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

五、心得体会

虽然这门课时间不长,但每个人都收获颇多。大家了解了企业运营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式,懂得了每份工作的不易。会将自己的所学所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各自的工作开辟一条易行之路。

公司是一条船,CEO就是舵手,员工是动力,只有舵手向正确的方向行驶,船才能到达彼岸。因此,CEO在公司的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CEO的每一个决策的正确与否都将影响公司的经营状况。CEO不仅要懂得从宏观上把控问题,也要具体处理微观问题。于此,公司才能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撰写:张金康、黄周情审核:张莹)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