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提升年”系列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术提升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7-09-19浏览:414


9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正式启动“学术提升年”活动。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启动仪式。科研处处长盛明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登峰、胡旺盛、汪金龙、张莹参加活动,仪式由胡登峰主持。

周加来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他指出,“学术提升年”活动为全校教师搭建了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自信的重要平台。专任教师除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之外,还应主动承担起科研任务,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基金,积极加入科研团队,以团队带领个人,从整体上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盛明泉通过一系列详实数据对近两年工商管理学院申请项目基金上的趋势进行了解读。

连续四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南京大学商学院刘海建博士的讲座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他从“写什么”以及“怎么写”两个方面论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过程及方法。“写什么”依靠的是学科知识储备;“怎么写”关键要充分准备申请标书内容。互动环节中,学院教师针对如何完善申请书、如何规避研究中的不足等方面提问,与刘海建进行了深入和坦诚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胡登峰希望学院教师能通过此次与国内优秀学者的面对面沟通,加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认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深厚的学养、更敏锐的触觉来从事科研工作。

此次讲座作为工商管理学院正式开展的“学术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管理学科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管理学科之间的深层次合作的良好开端,同时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王静静;摄影:工商管理学院;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