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活动日专题】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桐城六尺巷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7-09-19浏览:479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根据学院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安排,91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桐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六尺巷开展警示教育。

在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六尺巷”由来之后,大家走进“六尺巷”,重温古人事迹,遥想古代宰相“让他三尺又何妨”的高尚情操。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认为“六尺巷”作为一个文化的新载体,既是一把人生的尺子,提醒我们要谦逊做人,礼让处事,更是修身律己的一面镜子,教育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修身正己,严于律己,其典故所包含的谦和礼让精神实际上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它的“宽”不是宽在“六尺”上,而是“宽”在人们的心灵境界与和谐礼让精神上。

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知古鉴今,结合当前开展的系列学习警示教育和党章党规要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他律和自律相结合,发挥传统礼序家规、乡规民约的教化作用,让法治与德治相得益彰,发挥选树典范教育的现实作用,使学院党员活动日的活动真做实效。

(撰稿:黄铁流;摄影:郭晓玉;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