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提升年”系列活动】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应邀为我院2016级MBA学员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20浏览:511


915日上午,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在MBA/MTA教育中心306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江苏物联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与培育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汪金龙主持,2016秋季集中班全体学员参加。


 (王育红教授分析江苏物联网发展现状)

此次讲座中,王育红从影响因素、创新平台构建及运行机制、产业培训机制和产业培育对策等方面分析物联网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首先,他强调物联网的发展要依托市场需求,技术创新是推动物联网发展的核心动力,人才是驱动物联网发展的根本力量。以平安银行在仓储物联网金融上的应用为案例,阐述了物联网金融创新平台的发展。在平台构建和培育方面,王育红分享了有关技术、市场、政府三方在产业培育方面的思路及机制设计,认为要着重将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最后,王育红分享了目前江南大学MBA创业团队在物联网创业方面的风口,并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汪金龙表示此次讲座带来很多启发。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主动拥抱物联网,用物联网的技术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方式。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