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提升年”系列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恩华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7-09-22浏览:975


92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胡恩华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学术人生”为题在西校小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科研处联合承办,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旺盛主持。

在此次讲座中,胡恩华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尤其是自己研究方向转型的感悟,和大家分享了“从实践问题和文献探索当中寻找选题”的方法,有重点、分步骤地向大家阐述标书撰写过程中的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除此之外,胡教授还畅谈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养以及修炼之道,并对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登峰作总结,他指出高校科研工作的重点在于研究氛围的建立,我院教师应怀抱进取的心态,共同创作良好的科研氛围。讲座最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使他们得到方法论上的启发,也让他们认识到学术研究也要和个人修为统一起来。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杜晶晶;摄影:工商管理学院;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