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2017高校经管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11-20浏览:1201

1111日,由我校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高校经管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小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忠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安徽省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处处长潘峰、蚌埠市创新办专职副主任赵华友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及企业共40多个单位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主持开幕式。

陈忠卫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近几年来一直以培养高层次应用性人才为目标,大力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努力构建符合实践需求、社会需要和学生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体系。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实验教学改革交流的平台,密切各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联系,深入探讨,取长补短,为实验教学改革助力。戚桂杰认为,现在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的时代,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要求。实验教学改革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一代大学生成长特点、教育教学新规律,探索新思维新方法新模式——从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安徽财经大学经管实验中心主任陈晓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莹分别主持了随后进行的大会主题报告。戚桂杰、陈忠卫、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安徽省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处处长潘峰、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赵志刚、益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戴敏华分别以“经管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实验教学融入学科竞赛探讨”、“基于虚拟仿真的经管专业实践教学探索与实践”、“信息时代呼唤高校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商业创变,商科创新”、“依托智慧供应链的新型经营大类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为题作主题报告。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院长论坛和圆桌交流会,在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MBA中心教师举行,院长论坛由安徽财经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登峰主持,与会院长们就经管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圆桌交流会分别由实验中心主任武佩剑和王平主持,参会老师就实验教学改革、方法创新等展开深入讨论。

   (撰稿:学通社记者 吴艳、韩新梅、李海宁、刘雅鑫;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陈凤英 )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