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专题】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支部书记集中观看影片《邹碧华》

时间:2018-05-21浏览:27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鼓励我院师生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518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委书记陈凤英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该片根据法官邹碧华生前事迹改编,讲述了他公正为民、为事业鞠躬尽瘁的故事。

影片通过康达的回忆,将邹碧华认真为人民办实事、关心帮助同事、醉心于工作的人物形象完整而全面地展现出来,表现出其对工作的纯粹和内心的坚持。邹碧华对司法改革的推动,对法律工作者的平等和尊重,对学术的专注专研,对年轻同事的热情引导,对学生的耐心教导都体现邹碧华用心镌刻的生命年轮上。邹碧华以身践行在中国法治建设的道路上,他是一位博学多才的有志之士,更是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以饱满的热情、崇高的理想及坚定的信仰践行作为一名法官的誓言。

影片结束,大家被邹碧华同志的生平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公正为民、忠诚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将邹碧华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添砖加瓦。

(撰稿:吴琼;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