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无运动 不工管”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6-06浏览:41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更好地推动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530日下午,学院师生齐聚运动场,隆重举行“无运动,不工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凤英,副院长胡登峰、胡旺盛、汪金龙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铁流主持。

陈凤英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开展“无运动,不工管”主题活动,既是为了带动广大学生减少对互联网的依赖,帮助和引导学生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意志、培养良好品格和拼搏精神的有效抓手,也是积极创建青春运动、健康活力的文明校园,彰显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延续学院体育运动精神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大家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践行“三个一”的运动计划,“走下网络”让梦想照进现实,“走出宿舍”让健康带来快乐,“走向操场”让运动成为习惯。

胡登峰指出,大学阶段依然是奠定一个人体质健康基础的关键阶段,这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健康成长,还关系着人才培养的质量,更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能否顺利实现的重大问题。增强学生体质是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学院将切实把体育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工作,作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通过“无运动,不工管”这项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的蓬勃开展,努力使同学们在培养品德、增长知识的同时,锻炼和发展身体的各项素质和能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无运动不工管就是指:学院的每名学生,利用课外时间,每天锻炼一小时;每人参加一项学校、学院或班级组织的运动;每人具备一项运动强项。让参与体育锻炼或运动活动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