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我的故事

时间:2018-09-17浏览:253

郑文静  20173559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已走过了十八年,匆匆流逝的岁月已在我的人生的纸张上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印记。

这些年里,风风雨雨都接受,每一段经历都是经验的来源。一路走来,我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珍贵的亲情,收获了宝贵的友情,以及受恩于难得而又广泛的社会情。

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承载着一份亲情。

本来生活平平淡淡,却也少不了开心,少不了欢笑。初中生活被学习与狂欢全盘承包,自由自在。步入高中,当新奇与新鲜感渐渐消褪后,面对的是巨大的学业压力。高中生活本该是努力拼搏的岁月,然而迷茫与怅然却充满那难以忘怀的三个月。二零一六年九月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我平静的校园生活。那天中午,我瘫坐在办公室,脑子不知是飞速旋转还是一片默然,因为我接到了爸爸打来的电话,说弟弟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需要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让我去医院检查配对。这犹如一个霹雳,我再也忍不住哭声,泪水肆意纵横,无论班主任怎样说理……我只是不知如何面对。可是偏偏祸不单行,同样在那个月,妈妈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当时的我只知云雾遮天蔽日,仿佛再也见不到光明,除了无助,还是无助。纵使外界的一切照常更替,树儿依旧生长,鸟儿继续飞翔,而我的心里已经成了一团乱麻。不仅想着妈妈和弟弟的身体状况,还要考虑巨额的费用,妈妈手术大约要花十万元,而医生说弟弟进行移植大约要七八十万元,更让我心悬着的是再多的钱可能也救不了一条命!还好,最终我与弟弟配型成功,可以进行手术。可是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需要挺身而出,做出贡献,尽管距离高考仅剩下几个月。

可能我的心在他们手术之前再也静不了,经常在做题的时候将题目读了一半就读不下去了,记忆力分散,思路怎么也连不起来,一遍遍地开始,一遍遍地重来……有时候不知不觉书本已被泪水浸湿,我无时无刻不希望这段日子快点过去。终于有一天一个电话通知说弟弟快手术了,说实话,我没有忘记,当时,我笑了,也哭了。估计没有多少人能够理解我当时是怎样一个心情,我只是想着,手术后我就可以安心学习了,这种想法我不知是不是自私,但是我真的除了担心他们的身体,就是惶恐自己的学习落下。

然而,命运似乎喜欢捉弄人,又不能如愿,医院通知没床位了,还要推迟大概一个月。这一次,我记忆犹新,我没能按捺住,向着电话那头的爸爸吼了起来:“为什么!这样拖下去我还上不上学了!我还高考不高考了!你儿子的命还想不想要了!”那边的声音低沉:“没关系,考的不好的话就复读一年,反正你也不大……”电话被我挂了,心中有千言万语,却只能用泪水去解释。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却也没有闲着,每过几天就要去一趟医院放血,就这样我在合肥六中与苏大附院这两个地点来回奔波,火车票存了一沓,然而起点终点未曾变过。我来自农村,以前从未出过远门,这时候尽管恐惧,却也只能独自前行。在火车上,我反思着,上次发火是不是无理取闹,在这无助的时候,我开始写日记,不再是被小学初中老师逼着写了,而是自己想诉说,每次提笔,都是一种心灵的慰藉。时光渐渐流淌,流淌着最难忘的故事,流淌着最难忘的泪水。

终于有一天,我得到消息:弟弟很快就可以手术了!这对于我来说着实是一个喜讯。在向班主任请假时,我显得异常平静,班主任却有些不知所措,然而当我掩上办公室的门时,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明白,这一走至少是一个月,而高三毕竟是冲刺阶段,我不知怎样面对回来后的成绩,但是除了勇敢前行,我还能做什么呢?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手术时两天没吃饭,当我醒来时,似乎完成了什么伟大使命,然而我需要休息一个月。此时的我默默想着:欲望不能太满,弟弟的命总算是暂时捡回来了,学习放一放也没什么。不要哭泣,如果泪水蒸发的同时也带走了痛苦,那么将不再有痛苦。是什么让我无怨无悔?是亲情的维系!

一段倾注热情的帮助,承载着一份社会情。

除了亲人老师,有这样一群人在我困难的时期挺身而出,不计回报。他们是在知道我的遭遇后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心团成员,同时也是我的母校合肥六中的学生家长。他们主动帮助我们来自外地的孩子。那些日子,多少倾情的问候,多少节日的共度,多少衣物的温暖,多少水果的赠送……一个冬日,由于他们给一位同学的裤子买的不合适,一位爱心妈妈从南校区跑到北校区,路上不小心滑倒了,也没有任何怨言。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是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看我,在我有时间的时候带我出去吃饭,耐心地鼓励我,每一张真诚的笑脸与温柔的抚摸都足以让我的心儿融化。其实,如果这些事情不是我的亲身经历,可能我会觉得这只是传说。是什么让他们无私奉献?是他们宽广的社会情怀!

一段相互鼓励的的学习,承载着一份友情。我与她,相识在高一,希望相伴是永远。原本我们都住在学校寝室,每天见面仿佛都有说不完的话,讨论不完的题,还有数不完的欢声笑语……文理分科,咱们各奔东西,她也从寝室搬到了校外,然而又有什么关系,只是少了相伴的时光。我们知道求学路上不用在意这些,我们不曾隐瞒,无话不说,亲如姐妹。即使是在高考后,我们一起聊天,每天仍然互相监督学习,分享心得。最好的是我们形同赤子,都有一颗真诚的心。是什么让我们长期相伴。是什么让我们如此真心?是我们坚定的友情!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十八年来,多少笑靥,多少泪眼,我的故事是被一个“情”字包裹着的。过去的,可以适时回头,但不要永久停留。很多时候,珍惜,是为了更好地拥有;放下,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情”字芬芳,希望我能带来阳光!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