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我的故事

时间:2018-09-17浏览:336

 17工管8班  20173939

古皖宜城,黄梅飘香,这里是皖西南长江北岸安徽省安庆市,我出生的地方,一个名为故乡的地方。我叫储南,1999年8月,我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最深不过血缘情,我第一个要谈的,就是我的大家庭。安庆市岳西县,大别山区,我的老家,天仙河从这里流过,蜿蜒曲折的山路,层层叠叠的丘陵,使这里的气候偏冷,即使是最炎热的盛夏,到夜晚电扇有时都是多余。奶奶家的老屋还是原来的砖瓦房,由于山路崎岖,修路成了难题,反而使这里的生活悠闲而缓慢,没有太多的汽车尾气,只有源源不断的绿树释放的新鲜空气。岳西人特别重亲情,所以有些亲戚,即便隔了很多代,都常常联系,于是每到过年,就是最热闹的时候,大年三十,我们可不会只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所有的小孩子领个袋子,挨家挨户地道新春贺语,每一家都要准备足够的糖果,零食,把我们的袋子装满。在安庆,这边的亲戚经常在一起聚餐,不是只有过年才在一起的,只要有时间,孩子们也经常聚在一起玩,总之,这是一个无比温馨的大集体。和睦氛围的家庭让我在和别人相处过程中知道要与人为善,重视感情交流。有人说过,家庭是给予温暖和正能量的港湾,这话一点没错。

篇章一:那是一个懵懂的岁月

童年就像糖果罐里五彩缤纷的色彩,在回忆里永远闪着绚烂的光晕。幼儿园几乎是每个人学习开始的地方,记忆里我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场景已经模糊,只记得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爸爸妈妈趴在窗口悄悄观察,谁能想到,多少年后的大学校园,她们也是这样目送着我,那样温柔又无奈的目光竟是从未变过。后来,从他们的口中听说了我在幼儿园的“光辉事迹”,那时候,我的班上有一个年纪稍大的男孩总是喜欢抢别人的东西,那些比他小的孩子每次都不敢吭声,有一天他和我发生争执,我一气之下甩了那个男孩一个巴掌,长长的手印十分醒目,把我们俩都吓坏了。老人常说,三岁看小,所以那时候的妈妈觉得我以后一定是个难对付的主。托马斯·曼曾经说过,只有在那样的年龄,生活还没有撞疼我们,责任感和悔恨也还都不敢损伤我们,那时我们还敢于看,敢于听,敢于笑,敢于惊讶,也敢于做梦。在那之后,很难再有那样的勇气。所以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会小小地佩服一下那时无畏的自己,高昂着头,像一个小小的战士的自己。

篇章二:那是一个尝试的年纪

小学,6年的时光,是童年生活最丰富的时候。第一次参加一个班集体,第一次明白同学的涵义,第一次开启语数英的学习生活,第一次带上红领巾,在国旗下宣誓,虽然有永远算不明白的加减乘除,有拗口的ABCD,有难以理解的唐诗和难写的汉字,但是也有无比丰富的课间活动,有同学间的真挚友谊,坐在大大的教室里一点一点地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人生百态。所以我把这一时间段定义为尝试。在我的小学生活期间,班主任换了三次,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我第一个班主任,她姓陈,温柔的语音给人一种妈妈般的感觉,相信每个人的小学都会有这样的老师,温柔而细腻。而我们的数学老师,和天下大部分数学老师一样,严谨而细致,对我们的要求也是严格的。我在第一次小学的尝试中,从开始接受到学着相处,和老师,和同学,这中间有过挫折,有过摩擦,但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在尝试中的步步成长。

篇章三:那是一个明媚的青春

中学时代,是人飞速成长的年纪,我和很多青春期的女孩一样,仰慕过别人,却没有过任何的恋爱经历,我始终觉得,我的学业,友谊,亲情,在这个年纪才是最重要的。或许我的中学和无数个默默无闻的女孩差不多,但对于我,它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我也曾对未来焦虑,对各种奇形怪状的数学题头疼不已,我也曾和朋友发生争执,几天冷战不说话,这些青春的故事都是相似,但你生命里那些陪你一步步走来的的人却不同。我喜欢看很多有意思的书,虽然有时候对难读的世界名著一直难以看下去,所以经常看看丢丢,但也会不时地捡起,继续揣摩。我也有很多的缺点,很多事情,我都很难坚持到底,很多事情,我都没有足够的勇气,正是这些,构成了很多的遗憾。总是有很多人说,学生时代是最单纯的时候,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有人为你铺垫。村上春树曾经说过,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一路走来收获的这些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篇章四:那是一个冒险的未来

如今,我在安财的校园里,一边回望过去,一边畅想未来,以及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我把它定义为冒险。开学已近一月,从离别的悲伤中缓过来,从军训的烈日下跑过来,如今,我们正在更大的挑战的道路上走着,对未来的人生,我希望有勇气和想象力,还能赚点钱在这俗世多读点好书;希望自己有梦可追,找到自己喜欢的领域,在这个领域里努力工作,不要让外界的喧扰吞没自己,不要让他人的声音占据自己;愿我自律、坚持和勤勉;希望慎重选择,每一个选择,都将塑造自己。未来虽然是冒险的,但也是值得期待的,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期待接下来在安财的每一个清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