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手心里的未来

时间:2018-09-17浏览:474

司少丽  17工管8班  20174360

朋友说:“那些值得回忆的人和事,就该永远放在回忆里,好好珍藏。”的确,在那些像会被风吹散的日子里,人情与冷暖,热爱与伤害,冷笑与热泪,都如繁星茫茫地点缀着我们的人生。我很感激这十几年的时光,经历过很多起起落落,后来发现破茧成蝶还是破茧成蛾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有破茧飞翔的那一刻。正如,我来到了安财,一切都是崭新的模样,遇见不同的人,遇见不同的云彩,遇见不同的路标,还有遇见不同的快乐一样。一点星光,一点月,一点流年,一点新。

细数当下,大多数同龄人都认为,只有疯狂与苦痛才是成长,他们也都习惯用三岁孩童的思维方式和玩性来完成二十岁的蜕变,他们习惯用浮华的表演和自以为是的炫耀来展现自己的阅历,可我觉得,他们啊,实际上还是个孩子。所以,我啊,希望自己,在这个浩大的世界里,安然地褪去青涩与幼稚,学会用微笑掩盖所有的伤疤,学会用沉默回答一切的批驳,学会用自我疗伤的方式忘却这世间的背叛。我希望自己,善良地对待每一处伤害,每一次远离,每一滴泪水。

在这世上,我们仿若一尾柔弱的鱼,手中握着岌岌可危的惶恐,虽然缓慢却仍不放弃地向远方游去。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生才算完美,也不知道进入安财后是否仍会心存执念,也许我会变成另一番模样,也许安财拥有与自己期待甚远的世界,也许最终我也会沦为那么多顽固而可笑的人之一,也许,这人生,由不得你和我。

可我,还是无比期望自己能够安雅恬淡,永远与世无争,静谧如水。

一愿自己,能感念每一朵花开。不去大声叫喊内心的委屈与痛苦,不去随着繁杂的人群高声地喧哗,不去为了一点点矛盾而针锋相对,不去计较,不去伤害与报复。我想成为的,是身着白衬衫,束起高高的马尾,扬起干净的微笑,站在如雪般的梨花树下,甜美而安静的模样,会提着手袋去超市精心选购蔬菜,买一杯柠檬汁,挑几块曲奇饼,骑着自行车回家,做几个简单的菜。也许这太普通了,但这样的自己才会宛如三月的花开,不求香丽,只为清淡。

二愿自己,能坦然面对每一朵云散。不去低声下气苦苦挽留一个决意要走的人,不去无休止地讨好某一个可能重要的人,不去固执地记住每一场离别,不去埋没尊严,不去扣心成结。我想成为的,是有着自己的方式去面对每一次相逢和离散,可以为爱求全,却不能放下身段无端讨好另一个人的欢心。欢喜是他人的,尊严是自己的。要学会像三伏天的太阳,骄傲而焕发光芒。人若没有自己的光,那便好比黑夜延长,而我,不愿在黑暗里找不到方向。也许,这太残忍了,但这样的自己,才能如同仙人掌,安全地保护自己的柔软与善良。

三愿自己,能清澈每一束目光。不去抱有太多冗杂的目的,不去故意引得别人的注意,不去哗众取宠,不去自讨无趣。不去太寄希望于一个毫无血缘的人,不去太执着于一场悬念颇大的局,不去太在意别人是否会喜欢自己,不去在白日里强装笑意。我想成为的,是可以恬淡地抚一本书,趁日光而坐,似清风而吟,没有太多的嬉笑,没有太大的起伏,没有那么多的浮华与沉沦。也许,这太困难了,但这样的自己,才仿佛秋日里绚美的叶,让清风留情,心生爱意。

三月燕南飞,六月荷点水,八月桂染香,十月寒风起,一月雪如霜。余下的四年,我们一起画三九,写伏夏,爱自己,也别只爱自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