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院长论坛召开

时间:2018-11-23浏览:368

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院长论坛召开

由《科技进步与决策》杂志社、青岛大学商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的《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院长论坛》于2018年11月22日在我院召开,参加本次论坛的院长来自于青岛大学、长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等20余所高校院长出席了本次论坛。

《科技进步与决策》杂志社主编高建平先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科研诚信关系学者们自身成长,也关系到学术和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学术腐败、学术不诚信等都是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各位参会院长从学术发展、学科建设、学术共同体、产学研合作共同体等不同视角发表了各自看法。一致认为学术道德问题、学术如何规范、如何防止学术腐败等是当今学术健康发展中必须高度重视的大问题;必须从科研环境塑造、科研体制机制建设、社会加强惩戒等各个方面做好防微杜渐,必须加强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加快推进科研诚信信息化建设、做好责任界定等等。我院胡登峰副院长主持了整个会议。

(撰稿:张献民;审核:胡登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