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启程》(第2版)出版发行

时间:2019-03-05浏览:783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是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国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根本需要。创新创业教育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中,具有时代性、阶段性和标志性特点,是国际发展潮流和趋势。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就是以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积极探索产教协同、科教协同等育人模式,实现学生、教师和课程的全覆盖。

安徽财经大学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高层次应用性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高质量科研成果更加丰硕,学科建设水平明显提升,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成效显著,区域一流和安财“新经管”建设卓有成效。拥抱新时代,打造“新经管”,是安财人奋斗的目标,前进的号角。

教材是普通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学团队,致力于打造既有科学体系又与时俱进且通俗易懂的精品教材。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安财大打造新经管战略的要求,对《大学生创业启程》进行修订。本次修订,在保留了原有主要内容基础上,体现如下特点:

1. 进一步完善教材架构体系。由原先的九章增加为十一章,从大学生对创业基本知识的了解到参加大学生创业活动的体验,修订后的教材结构更加合理。

2. 增加最新的内容,体现与时俱进的精神。对“创业聚焦”、“小贴士”、“他山之石”等栏目进行了调整,特别是增加了创业风险和创业失败方面的内容,丰富了教材内容。

3. 新增附录内容,便于学生自学。教材新增了一篇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的具体内容,新增了介绍“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内容。

《大学生创业启程》(第2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于20192月出版发行。本书既可以作为普通高校大学生的创业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以作为创业者的参考读物。

供稿:创新创业教学部 焦晓波  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