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敬老院,温暖老人心

时间:2019-10-31浏览:1390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倡导“尊老为善,孝为善首”的理念,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3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带领三十多名支部成员走进蚌埠市禹会区幸福养老公寓开展“走进敬老院,温暖老人心”爱心敬老院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笑容。

经过前期组织与物资筹备,下午13:30,参加此次活动的小红帽支部成员们在东门集合完毕,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乘坐公交车前往幸福养老公寓。对于“小红帽”们的到来,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显得格外热情。在给老人们送上准备好的慰问物品后,“小红帽”们到房间里陪老人们聊天,闲话家常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修剪指甲,除此之外,“小红帽”们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唱红歌、讲小品、逗笑话…每当与老人们谈起现代社会的发展总能引起一片感慨,让原本安静的小院子里充满温暖,也带来了勃勃生机看到老人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小红帽”们感到了莫大的满足与充实。临别之际,老人们依依不舍地送别“小红帽”们离开。

    此次爱心敬老院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阳光,为老人们带去关爱与笑容,又丰富了支部成员的课余生活,近距离体会关爱老年人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心的传承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投入与关注,希望未来更多的青年团员加入关心老年人的行列,让爱心传承。

(撰稿:罗颢、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