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专业设置:企业管理

时间:2020-05-22浏览:2175

       企业管理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已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学科。一直以来注重发挥学校学科传统优势,注重与经济发展要求相互融合,注重为地方经济服务,既体现时代的要求,也体现了学科发展的连贯性和继承性。本专业侧重于研究现代企业最新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揭示企业成长规律和管理创新的内在机制,促进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和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现形成了相对稳定、具有明显优势的两个学科研究方向,分别为创业与企业成长和人力资源管理。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方向形成了创业微观基础研究、中小企业成长研究、创新管理以及组织行为研究四个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则形成了人力资本价值计量、员工创造力激发、高管团队激励三个研究领域。

 

       本硕士点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7人,博士11人,博士生导师1人。其中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安徽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人,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龙湖学者2人。学术梯队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主,已经在国内各自研究领域形成了一定影响。近5年来,硕士点导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e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60篇以上,出版专著10余部,获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多种奖项。近年来,本专业研究生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在《管理学报》、《外国经济管理》等校订重点期刊发表20多篇论文,获得省级和校研究生创新基金立项20余项,国家级和校级奖项数十项。

 

        现有导师组构成:

         组长:郝喜玲      

         成员:陈忠卫  刘福成   王晶晶   汪金龙  肖仁桥  杜晶晶   冯海龙  胡敏华    张宇婷  任玲玉 陈汉辉  

                   黄杜鹃  韩志勇 牛翠萍   谭艳华(外聘)  杨(外聘)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