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专业设置: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

时间:2020-05-22浏览:2342


安徽财经大学“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硕士点于2012年正式设立。2013年面向全社会招生。该硕士点在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两大本科专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具备把握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学术前沿的综合能力和素质,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专门人才。

本硕士点以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为理论基础,形成了相对稳定、具有明显优势的两个学科研究方向,分别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

1.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结合商业、管理、科学和工学背景,侧重研究供应链运营战略与实践、物流系统决策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技术以及绿色物流创新、智慧物流等领域。

2.电子商务:基于电子商务在农业、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和服务业中的发展,探索电商理论框架的搭建;关注社交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的策略和技术优化;布局电商创新创业和电商元宇宙的理论和实践推进。

硕士点特色与优势:多学科融合,科技赋能,面向构建高质量、可持续和创新发展的物流与商务生态,培养复合型人才。学科团队具国际视野,在教学教研、学科竞赛指导和高层次科研上具备实力。

本硕士点现有师资队伍2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博士(含在读)19人,硕士生导师5人。近年来,导师组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先后在《管理学报》、《科研管理》、《管理工程学报》、《中国科技论坛》、《改革》、《现代财经》、《外国经济与管理》、《消费经济》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SCISSCI论文数篇,出版专著数部。

 

现有导师组构成:

组长:郑亚琴      

成员:     吴灼亮   武佩剑   韩永飞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