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在秋天里成长

时间:2020-11-26浏览:294

20物流管理一班徐皖春20201568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

秋风吹淮水,落叶遍蚌埠。在这个金色的秋曰里,我们结束了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生活。这个秋日令我们回味无穷,这个秋日令我们记忆犹新。
    正是在这片操场,我们迎风呐喊;正是在这片操场,我们锤炼意志。风来雨来,风雨无阻; 骄阳似火,热血沸腾。青春最好时,时光正最好。任重而道远,弘毅而坚持。这个秋日,我们看到了最好的时光。加油吧,同学们!
    在军训中,教官认真教导我们,从一个细节,到一个动作,让我们理解了什么是钢铁意志,什么是一丝不苟。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不仅保家卫国,还教授给我们该如何面对困难。教官离别,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 想着那整齐的踏步。
    还有我们亲爱的班主任,一直鼓励我们,支持我们。他的关心让我们如坐春风,让我们坚持不懈。在军训圆满成功之时,他又带来秋天的第一杯茶,鼓励我们。一鼓作气,勇往直前。
    时御天风跨鸾凤,或入碧海掣鲸鱼。酣战青春湛苍穹,笑看秋雨湿菊花。秋天不只有冷风,还有梦想与收获。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军训不仅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一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到了最后几天,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
    天地有正气,千里快哉风。山河添异彩,历史写新篇。但知夕阳无限好,何必惆怅近黄昏。千载传佳句,四季求学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是快乐的季节。川入大海龙千丈,云满长空鹤一群。秋天一鹄先生志,春水群鸥学子心。
    在这个秋天里,书写我们的故事。
                                                                   2020年9月26日夜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