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多彩的记忆碎片

时间:2020-11-26浏览:149

20工管4班 刘佼 20204770

  生命如一条河流,人于其上乘舟而行,必然要经历许多,在我们已经走过的路上,有突遇灾祸的痛苦,也有触动心房的感动;有遭逢机遇的欣喜,也有面遇困难的无奈.....一片一片的记忆拼成了我们多彩的过去。

   “归来饱饭黄昏后,不脱蓑衣卧月明。”便是对我童年的真实写照,儿时无忧无虑,心思单纯,以明净之眼观风景,以空灵之心会世界,那时,玩累了,会听到妈妈的一句“开饭了”,便急匆匆地跑到餐桌上吃饭,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谈天阔地,好不自在。

到了初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诗一直激励着我开始初中最后的拼搏,在这个阶段,相对来说,我比较顺利,知识运用基本手到擒来,感觉初三很轻松就过去了。而在这个时期,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许多好朋友,友谊激励着我一直向前。在一次运动会上,我是带脚伤参加比赛,在跑完100米决赛后,伤口发炎,走路困难,是我的一个好朋友,陪着我从操场到医务室,再到宿舍,一路上,我受到了她悉心的照顾,这也为使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

升入高中后,我仿佛有一种“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壮志,认为我能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顺利前行, 而在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因一些事情而心不在焉,落下进度的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已经和别人差上太多,曾经坠入低谷,这时候,有个人出现了,她是那么的美好,她以她独特的姿态改变了我,使我从低谷中崛起,重新有了心中所想,脑中所念,我和她一起开心地度过我们接下来的校园生活。

我以为我们会继续这样,互相促进,及时督促,可并非如此。

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之间的友谊出现裂痕,而又随着学业的紧张进行,她不再和我有更多的交流,而我在努力的维系这段关系,最终,她离开了我,这段友谊以一个令人心痛的结局收尾,正如“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樽前笑不成”依依作别的无奈,我们终将走入不同的世界。她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

不同的记忆,不同的感受,都会教会我们许多道理,所谓的成败得失,只不过是人生道路上必经道路上的点缀,若我们将人生看成一场游戏,那我们便要不断通关,且时刻小心,因为你需要用一次的机会将这场游戏打通关。而对于过去的经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觉得大可不必太过纠结,因为它是我们人生路上众多多彩画面中的一幅,迎接我们的是更好的未来。

而今我已进入大学,又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我想通过汲取过去失败的经验,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再纠结那些无畏的愁绪,以崭新的姿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