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我静静地鸣唱

时间:2020-11-26浏览:159

20工管二班 孙美清 20204786

从出生到成年,18年的岁月中发生了许多故事,我想把其中的故事讲给你听,不知亲爱的你准备好听了吗?

我是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在我8岁之前,我的记忆里只有我和爷爷奶奶,俗话说是一个标准的留守儿童。而我,却与其他留守儿童不一样,我并没有那么需要父母的疼爱。就是这样性格的我,有这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感情理念,开始了我这独特的故事。

8岁的生日如约而至。我以为与寻常生日一般,却不知我的父母也轻轻的回来了。他们说要把我接去他们工作的地方读书,我非常高兴,还把这个消息迅速的告诉了我村里的小孩,因为我非常喜欢他们羡慕的表情。经过几天的奔波,我和父母在深夜之中来到了上海。我贪婪的望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它繁华却很残酷,它似乎会吸血一般,吸吮着初来匝道的陌生人,但父母还在这座城市的边缘住了下来。生活是清苦的,我和父母挤在一间只有一张床和一个卫生间,伸腿就能抵到墙的房间里。我并没有体谅他们的辛苦,而是抱怨着为什么要来这个鬼地方。因为在我以前的家里,我有着一张属于我的小床。我非常的想念我的奶奶,想念一起玩耍的同伴。情绪随着我的抱怨开始了消无声息的发酵,终于如火山爆发一般奔涌而出。在这座繁华的城市中,没有人知道有一对年轻夫妇在嘶吼,一个小孩在嚎啕大哭。我哭泣着,想要得到一些慰藉,可是为什么我感觉周遭的一切在扭曲,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冷酷。等到天明,一切又平静下来,我扭扭捏捏的走到父母的身边,轻轻的问他们我可不可以回家。父母很是惊愕,他们以为我如其他孩子一般一直想黏在父母身边,可是我就是这么不同,想着快点离开这里回到我温暖的小屋。我想再次重新回到爷爷奶奶的怀抱,听着村里小鸟的鸣叫,看着大雁南归。

我看着他们,向他们说:“好爸爸好妈妈,我能不能回去?我想看看家里的麦子熟了没有。”爸爸湿了眼眶喃喃说到:“是我没有本事,本来答应你带你去肯德基吃汉堡到现在都还没有实现。”我笑着说:“这有什么,回去让我奶做就行了,我奶可厉害了,什么都会做!”爸爸也不再说什么,拖一个人把我带回到乡下去。回去的那一天,我兴高采烈,活蹦乱跳。那一年我已经10岁,开始懂得一些事情。

我回到了家,好多孩子围着我,向我问着外面的一切。我一点都不觉这些有什么好讲的,索性就开始沉默,反正没有几天他们就会忘记。可是奶奶就不一样,我心里面有好多话想悄悄地、在没有人的地方告诉她,向她倾诉着我那段并不美好回忆。奶奶问我:“小娃,为啥子回来?外面的世界风光得很,咋就舍得回来哩?”我说:“我想您了嘛!咋的,您不希望我回来么?”奶奶坐在摇椅上说:“回来好嘛。”说完后我将脑袋靠在奶奶脚边,沉默着。我知道在那里,我总是班级倒数。在那里,我丢掉了我的自信。在那段时间,我在夜间总是听到妈妈说:“娃儿在这边成绩不太行呐,跟不上大家。在家里算得上还可以,到这儿就不得行了呢?孩子他爸,想想怎么办才好?”是呀,在那里,好多孩子都可以自己说英文了,我连英文单词都认识不全,怎么比得过呢?

奶奶这时唱着小曲,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奶奶哼着,在不经意间她说: “小娃,回来了就安心,只要你还愿意干,就不要太在意好坏。我听你妈说了,你成绩不太行,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有些东西我家也不能给你,只能靠你自己哟。”我点点头说:“奶奶,您放心,您孙女会有出息滴,我谁都不怨!”奶奶握着我的手,温柔地抚摸着。

我不再似以前那般顽皮,我认真上课,专心学习,将圆圆的脸蛋削成了尖。父母在外地也安心了许多,奶奶也欣慰。在这十几年寒窗苦读的岁月中,我一直在成长,静静地鸣唱。寒窗苦读少年志,韶华不负正当时,到今朝成人成才。眼前依旧浮现家人得知我的高考成绩激动欣喜的模样,父母特地送我入大学时不舍却又坚毅的眼神以及耳边至今环绕他们的敦敦教诲。

再次回想起这段往事,我仍是会感慨万分。对于我而言,它是我生命中一次重要的转折点,给与我前进的勇气与韧性。我的这段故事就此结束,不知听完的你是否也回忆起一段自己的旅程?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