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空白

时间:2020-11-26浏览:205

20工商管理三班 周晓雯 20204542

    在暖意洋洋的午后邀你一起坐在林荫小道旁的长椅上。沏一壶绿茶看着那墨绿色的叶片打着旋儿轻轻浮起一股幽香能感染一片天地。和着这香气拿起一本书递给你别惊讶这些空白它们都是我的故事。

    第一页空白是我人生的起点。

    出生那天清晨六点佛晓之时。天边的云彩泛起一阵红晕似乎要给我的人生涂上浓墨重彩。可随着微风轻拂,湖面微漾,雨滴似卷着涟漪款款而来。和着这清晨的水雾,白色霎时间布满这个世界。一爿爿烟雨葱茏缓缓弥漫没有出水连成天水碧的装饰却足以让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甜腻的气息不一会儿就冲刷掉了刚才天边的色彩。整个世界一片空白这是我人生的底色。不知道出生时突然变化的景色寓意着什么,但这片空白似乎总于我今后的人生息息相关,一直陪我到了现在。

    第二页空白是我人生的状态。

你知道吗生命中总会出现那样一种感觉你眼前的一切就算不需要过多姿态也能在你心里成就一场惊鸿。在我的生命里有幸有过这种感受,有幸体验这场惊鸿,不错,就是空白。走过岁月静好细细思考过去与未来霎那间我的世界仿佛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的月华,绽了一地的光辉最终的留下的却是一片空白。一笔一划提笔写下空白一生一世铭记这种状态。这是任洪荒袭来我自岿然不动的坚定是云深归处只带清明回去的厚重。处在这一种未知的平衡状态中此时此刻,我即是空白。

    第三页空白是我人生的目标。

目标是一个无穷大的词语这里似包含了潋滟波光也似拥有天上星光搅乱了我日月倒影在星空下的轮换。这个问题被我思考十几载我的答案依旧是空白。不是一无所获,而是满载而归。它包含了对过去保持初心与敬畏对未来保持神秘与期待。不被尘世所晕染心中的底色不被乱花所迷乱人生的方向。保持这一片空白,干干净净的空白。

    人生十八载我没有经历过什么月白风清、烛影摇红也没有那些寒夜秋月、千古心情。有的只是一份坦荡一份坚定一份淡然一份憧憬。那一张张空白的扉页就是我一段段精彩的人生。今后希望我拥有翻越高山阔海的毅力和回归一马平川的勇气。轻扣书本依旧空白。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