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风起,忆往事

时间:2020-11-26浏览:206

20级物流一班 赵宜婷 20200649

    庭前菊花重开,秋风又起,思绪飘飞,往事涌上心头,在时间的城里穿梭,携一缕愁思将过往细细讲来……

    枫叶染红了半片天空,那亦是一个秋天,一个与众不同的秋日,晨光熹微,白色的霜花在夜间已悄悄附于枯草之上,小路上枯黄的树叶也被雾气打湿,三个人默默地走着,手中的行李似有万分沉重,父母又要离家漂泊了,孩子的眼里满是不舍,她低着头,盯着脚下的枯叶,数着走了多少步。

    有人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可她还太小,稚嫩的心填满了悲伤,她只知道父母刚回家没几天就又要走了,一年中为数不多的见面次数又少了一次。晚间睡觉的时候,她在迷迷糊糊中依稀听到父母低声谈话,知道父母心中也不好过,于是她想:我也要作一次大人。然后她隐匿失落与伤感假装并不伤心,拉着父母的手送他们离开,她想象着父母口中远方的场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生活便捷,可真的是这样吗?母亲的手上为何布满茧子,父亲的背为何慢慢弯曲。正当她思绪万千时,要和父母真正分别了。

    她细嫩的小手不得不松开父母的大手,不敢直视父母的双眼,却在余光间瞥到母亲的眼角有泪水落下,秋日清晨的阳光撒在母亲脸上,仿佛它们也在为女孩悲伤,父亲总是不善表达,只是用他的大手轻轻抚摸女孩的头,然后背上行囊,牵上母亲的手,踏上将要发动的汽车。女孩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涌出眼眶,在稚嫩的脸庞上肆意流淌,车子发动了父母隔着窗子向她挥手告别,最后车子变成一个小黑点,隐于还未散尽的雾气之中,爸爸妈妈走了。

    纪伯伦说过:“云彩离别和重逢的经历,有眼泪和微笑的哲理”,那是的她还不懂,只觉得她的离别最后只剩背影,明白之时,她已然长大,看懂了父母当时眼中的悲伤与无奈,那次送别的场景也深深的烙印在了心里即便没有长亭外古道边的芳草萋萋,没有桃花潭水深千尺豪气。长大的她忙于学业与父母之间只通过电话联系,见面次数极少,她从来只是报喜不报忧,想让父母放心。他们彼此相依,相隔千里,却都在为对方着想。

    秋风又起,庭前花落花又开,时间的城上了锁,往事尘封于心间,愿千里之外牵挂之人喜乐安康。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