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成军教授受邀在腾讯会议上给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1-15浏览:1070

2021115日,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成军博士、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上给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做了一场《创新与创业管理的四重螺旋》的学术报告。

四重螺旋(QH: Quadruple Helix)是大学、产业、政府、公众四方面合作关系发展至今的颇佳形态和复式结构。探究有关于创新创业的四方合作关系的实质和内涵,揭示其中的知识管理发展演变的内部规律,对于促进科技、教育、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稳健进步,为决策运作提供参考方案,建设国家创新系统,提升国家的国际竞争力,从而实现美丽中国、小康社会的卓越建成具有一定的积极而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为此,结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11月出版的《知识管理——基于四重螺旋的创新创业研究》的新著,该报告从“三个时间节点”“国际三重螺旋系列会议”“从三重螺旋到四重螺旋”“四重螺旋中的第四螺旋”“四重螺旋的两本著作”“可能的议题与未来的展望”等一些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汇报。并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师生以及部分网友就此“四重螺旋”“研究生如何做科研”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这对于提升或加强我院对外学术交流探讨,积极不断扩大我院科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了一定的推动或促进作用。

(撰稿:王成军;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