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第36期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

时间:2021-12-01浏览:32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水平。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06教室组织开展了第36期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怀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光辉历程他生动形象地描绘从中共建党开始,历经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国长达28年的峥嵘岁月,教导同学们不忘先辈们的付出,积极主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实践养分从百年伟业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专职辅导员、工商管理本科支部书记张雨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从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会议的精神内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感受到遵义会议的思想价值和实践意义,引导学员们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的了解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的思考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本领,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贡献青春力量,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杨慧敏   审核葛怀荃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