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张胜武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12-04浏览:209

2022121日,我院张胜武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题为“基于水生态文明建设视角的淮河流域(安徽段)城市发展模式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围绕张胜武主持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基于水生态文明建设视角的淮河流域(安徽段)城市发展模式优化研究”展开。该项目面向《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提出的打造“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这一战略定位,以淮河生态经济带为研究对象,分别构建新型城镇化和具有区域发展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将地理空间因素纳入研究框架,从空间溢出视角探究水生态文明发展水平的时空演变及其空间收敛性,并从理论与实证两方面验证城镇化对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机制及其空间溢出效应。研究成果可为国家全面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水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依据,也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经验启示。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师生科研兴趣和潜力。


(撰稿:张胜武,张秀青  审核:肖仁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