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培养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技能,了解当代工商管理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熟练运用现代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及手段,具备创业理念、创新能力、国际化视野、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能在工商企业单位、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以及具备工商管理学科教学与科研潜质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金融学、经济计量模型等专业基础课程;国际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管理思想史、生产运作管理以及组织行为学等专业核心课程;项目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质量管理学、电子商务、资本运营、风险管理、现场管理、危机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业计划书撰写、管理研究方法、综合实验实训(创业模拟)等专业拓展课程。

        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

        根据具备创理念、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国际化视野”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定位,制定了系统规范的工商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和规划完整的教学改革思路,逐步形成了在企业管理、创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并不断丰富和凝练了创业管理的专业特色;多项教学研究成果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现已完成省级以上规划教材5部,已建成《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为省级精品和资源共享课程,逐步形成了以师资队伍、教学科研、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为有力支撑,集“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训”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

        先后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及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近30项,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本,在企业管理制度、创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产生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大量的管理培训、管理咨询、横向课题、校企合作等工作,在社会服务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大地提升了本系在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影响力。

        毕业去向

        现有在校本科生500多人;除一部分学生考研或出国进一步深造外,毕业生实现全员就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安徽省内等广大地区,就业覆盖金融证券投资、对外贸易、化工材料、汽车制造、房地产、中介服务、商业流通等行业以及政府部门、事业机构,毕业生深受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