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管理

        市场营销专业设立于1991年,1996年招收市场营销方向硕士研究生(产业经济学),2006年试行独立招生和培养市场营销专业方向学生,2010年成立了安徽财经大学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2011年自主设置市场营销管理硕士研究生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和科研人员薪火相传,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努力,本专业已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学科。本专业以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和管理学为理论基础,形成了相对稳定、具有明显优势的三个学科研究方向,分别为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和战略营销。

        本专业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5人,博士(含在读)6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近年来,导师组成员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5项,省自然科学项目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4项,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和其他省厅级项目多项;先后在《经济科学》、《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财贸经济》、《外国经济与管理》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数部,获得安徽省科研奖励和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科研奖励各一项。近年来,本专业研究生取得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共获得校研究生创新基金立项20余项,校级奖项数十项;先后在《妇女研究论丛》、《南京财经大学学报》、《青少年研究》、《兰州商学院学报》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先后在JMS、“长三角管理创新研究生论坛”、“大学生消费教育全国论坛”等国内会议或论坛宣讲论文,并获得各级奖项数项。

        现有导师组构成:

        组长:宋思根

        成员:胡旺盛   张 莹   陈宏军   彭品志   焦晓波   白文周   徐 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