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及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是我校于2006年在取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授予权的基础上设立的。本专业学科点渊源可以追溯到1988年我校设立的经济合作专业,历经经济合作、房地产经营管理到目前工商管理、管理科学(项目管理方向)、管理工程(房地产经营方向)等相关专业。直接支撑本专业发展的有皖北发展研究院、企业成长研究所、现代商务研究所、棉花工程研究所等。本专业现形成了相对稳定、具有明显优势的两个学科研究方向,分别为技术创新及管理和房地产市场管理及经济运行评价。

        本专业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含在读)5人,硕士生导师6人,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博士后基金等1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支持,出版专著5部,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106篇。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学术力量比较深厚的专家团队。近几年本专业研究经费达到100多万,课题有亚太合作基金、国家规划办、教育部等多项课题。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得多项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并在大会宣读研究成果,在《学术月刊》、《财贸研究》、《技术经济》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毕业的研究生主要就职于政府部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和商业银行等。

        现有导师组构成:

        组长:胡登峰

        成员:戴 强   梁 中   刘冬华   王成军   许广永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