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推免研究生系列报道之一:青春是一首无悔的歌

时间:2013-12-24浏览:1100

 

12月24日,校园网推出推免研究生系列报道,以下对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宇同学的报道。链接地址是:http://www.aufe.edu.cn/s/1/t/21/a/27517/info.jspy

 

[编者按] 有人说,考研,是又一场逐梦的旅程。眼下,无数学子正在这条路上作最后冲刺。但是也有一群人,他们已提前拿到硕士研究生招考院校的“入场券”。据悉,我校2014届毕业生中,共有135名这样的“幸运儿”,其中有57名同学被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上海财经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拟录取。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我们选取了部分同学的奋斗经历,推出系列报道,旨在分享,亦在启示。

2014届推免研究生系列报道之一:

青春是一首无悔的歌

  ——记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宇

王宇,女,2010级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拟推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关于信仰

2010915,在全校新生开学典礼上,王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从那时候起,内心便激荡着一种激情,深切体会到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她看来,思想的发展和成熟是尤其重要的,当代大学生亟须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全校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王宇坚持不懈地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按期向党组织递交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并多次在学校有关党建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得奖项。大二时,王宇便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关于学习

王宇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大一刚入校,她就在全校英语和计算机分级考试中名列前茅。每天早晨,她坚持6点起床晨读;课堂上认真听讲,并始终保持勤记笔记的习惯;课余时间她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宇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排名多次获得全系第一,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特别是她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10年度国家奖学金。此外,王宇大一便通过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获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物流师资格证书、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上海中级口译证书等。

关于实践

在校期间,王宇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院排球队队长、校礼仪队队长、院辅导员助理。三年里,王宇担任着多个职务,做着不一样的工作。但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宗旨,她觉得能为别人服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更让她获益匪浅的是在快乐服务的同时,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三年来王宇获得校级或院级才艺、演讲、职业生涯规划等比赛奖项十余项,并获校军训“优秀学员”奖、“礼仪之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 等荣誉称号。

关于生活

课下,王宇还勤工俭学做兼职。由于兴趣所在且接受过系统的礼仪及模特培训,三年来在大大小小的车展、婚纱展、时装秀以及市政府会议中担任模特及礼仪工作不计其数。在她获得国家奖学金后不久,得知我校商学院胡娜同学身患血癌,她毫不犹豫拿出2000元参加到学校慈善募捐的行列中。她和许多募捐者一样,渴望成为一株幽兰,色彩淡雅,却香满校园。2012年,王宇被评为安徽财经大学 “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十大道德示范标兵之一。

关于专业

王宇一直认为,大学生不能读死书,要积极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每一次漫长的准备过程都能让她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写作能力、决策能力得到提升。她曾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曾荣获安徽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全国营销大赛二等奖和“安吉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如项目咨询与营销策划、安徽茶产业调研、安徽白酒品牌竞争力调研工作等,并有两篇论文在《中国畜牧业》上发表。

有人说,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就是大学时光,它是一个人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蕴含着巨大的生命潜能。在生机勃发的过程中,有泪水、有艰辛,但更多的是执着和坚持后的多姿多彩。2013年,凭借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履历,王宇走上了保研之路。在一次次校内外笔试和面试中披荆斩棘,最后她选择了自己最满意的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回首这段岁月,王宇说:每一次尝试都是经验的累积,每一份收获都是付出的回报。因为尽力,所以无悔!

(作者: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审核 党委宣传部 李超)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