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20107月,是由原安徽财经大学管理学院与商务学院调整组建而成。原管理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安徽财贸学院合作经济系,该系始建于1988年,后先后更名为企业管理系、工商管理系。20051月,以原工商管理系为基础,组建管理学院。原商务学院的前身为贸易经济系,始建于19595月。2000年,贸易经济系分设为市场营销系和国际经济贸易系。20051月,以市场营销系为基础成立了商务学院。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和创新创业教学部7个系部,开设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6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具有第二学士学位办学资格。学院拥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5个科学学位硕士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旅游管理硕士(MTA)2个专业学位点,其中企业管理为省级B类重点学科。设有学院实验室中心,代管2个校级重点实验室(经管跨专业实验室、ERP实验室),其中ERP实验室还是省级实验室(原仿真模拟实验室)。学院还设有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创业微观基础研究中心2个校级研究机构。此外,学院还拥有创新创业与企业成长校级B类学科特区、品牌与消费行为校级C类学科特区,以及拥有2个校级重大科研团队。

学院党委注重以党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全校范围内设立首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上线“党建智慧平台”——安财工管先锋,实现党建和思政教育进宿舍、进网络;开展党建思政工作线上线下双轨运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党委和4个党支部先后被学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院注重以科研促教学。近些年来,我院教师先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及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60余项。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本。在强调科研的同时,学院也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并取得显著成效,多项教学研究成果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4个专业被批准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6人被评定为省级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管理学》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消费者行为》、《电子商务概论》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规模不断扩大,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工商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108人。专任教师92人,教授19人,副教授51人,具有博士学位51人,在读博士15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1人;柔性引进博士17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安徽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4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