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茶文化 品味茶香韵—我院首届茶艺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3-12-24浏览:383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悠久茶文化,熏陶学生宁静淡雅的心境。1130日下午,由我学院主办、团委社团部承办的首届茶艺大赛决赛在博文楼406教室隆重举办。此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及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汪麟,王丽萍、王唤明老师和君品茶庄周世琴女士。

十二组入围决赛的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娴熟的手法,优雅的身姿,悠扬的音乐等尽情展现了中国古老的茶文化。春恒·莫离挥毫的书法、精致的插花、古色古香的茶艺表演令人动容;碧树茶亭中西合璧与时俱进的泡茶手法、长笛演奏尽显优雅从容;陆羽斟茶的情景故事《花样年华》触及人心。各组表演之后,周世琴女士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称赞选手们的主题新颖,创意独特,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勤学多练、技术娴熟和流畅性等方面不足。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寻芳草以一场名为“碧潭飘雪”的茉莉花茶表演摘得桂冠,春恒·莫离、碧树茶亭获的二等奖,陆羽斟茶、放羊的星星、秋日思雨三队获得三等奖,茶旅、馥郁兰香、茗之旅、月夜静、闲云野鹤获得优秀奖。比赛尾声,汪麟书记作总结陈词,他从艺术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此次茶艺大赛举办的意义,并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争取把此项活动办得越来越好。此次茶艺大赛使学生对中国古老的茶文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和了解,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了中华美德。(贺佩宏审核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