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第四届安徽MBA教育发展论坛

时间:2016-12-14浏览:271

 

1214上午,由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安徽MBA教育发展论坛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省内五所MBA院校的学院院长、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及颁奖典礼由副校长张庆亮主持。

校长丁忠明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MBA教育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过程中,中国的MBA教育将更加能够有所作为、创造价值,为中国培养出更多具有企业家精神的杰出人才。丁忠明表示,我校将继续开拓进取,凝聚特色,培养优秀的工商企业管理者,为安徽经济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原董事长左延安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对省内MBA教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在结合自身多年企业管理工作基础上,分析了智能互联时代对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提出了MBA院校应集中精力研究智能互联时代下的新业态、新管理,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

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余玉刚宣读了2014年度安徽MBA优秀教师、优秀管理人员及优秀学员名单,论坛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奖杯。随后优秀教师代表孙国正、优秀学员代表王明剑分别作交流发言。

论坛主题演讲阶段由研究生处处长刘银国主持。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苏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余玉刚以及北京联合智业集团董事长陈勇围绕“智能互联时代的MBA教育创新”的论坛主题做了精彩演讲,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企业发展的新趋势、企业管理的新思路以及MBA教育所面临的新环境。

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及安徽财经大学等5所省内MBA培养高校组成,是资源和信息共享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主体为各校的MBA教育(管理)中心,接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联盟旨在构建有利于MBA教育发展的沟通平台,为MBA教师的成长、MBA学生的发展,乃至安徽地区MBA教育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持;加强安徽地区MBA培养院校、MBA学生联合会和政府机关、企业和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提升MB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和经济发展作贡献。联盟定于每年12月份主办安徽MBA教育发展论坛,论坛由5所高校轮流承办,今年首次由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撰稿:刘冬华,摄影:周鑫,兰轲轲)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