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6级新生团校培训活动

时间:2016-12-12浏览:95

为了加强我院2016级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普及团的知识,使其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并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工商管理学院于1278日在西校通慧楼503403教室开展2016级新生团校培养活动,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亚伟和院团委书记周鑫分别受邀作为主讲嘉宾。

王亚伟培训的主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团支书。首先,王亚伟带领我们走进共青团,深入了解了我国共青团的历史并探讨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其次,对团支书的职责作了定位,肯定了团支书的核心作用,分析了团支书的责任与义务。紧接着,他强调了做好团支书必须具备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担当能力。最后,王亚伟老师给团支书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并针对工作方式、团支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和党员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周鑫主要就我院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我院的活动十分丰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随后说明了学生干部不是领导,而是为大家服务的工作者;其次讲了学生干部要多付出、多服务、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争取打造一个优秀的团体;紧接着鼓励大家投身于我院建设、团学活动、为人民服务,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讲了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的重要性。然后四大组织对本部门的职责和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鼓励我们努力进取。

此次活动让全体团支书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定位和作用,使全体新生明白了四大组织工作任务的重要性,了解了学院的规章制度,为新生以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周鑫;审核:黄铁流)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