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6-12-13浏览:275

12月12日晚上,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副院长黄铁流和学院各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参加座谈。会议由黄铁流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通过网络视频,集体观看了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报道,黄铁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黄铁流结合工作、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强调了中国高校的政治本色和发展方向,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强调了高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尤其是党员学生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会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入脑入心。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院团委副书记李娜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感触颇深。她说,共青团工作不是刻板的文字与定义,不是抽象的概念与逻辑,必须要通过了解95后学生的特点,使校园活动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现实、贴近大学生。”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为一名‘青春正当时’的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是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必然选择。”院学生会主席罗钰说,我们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通过座谈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黄铁流审核:汪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