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赴杭州开展志愿公益研学活动

时间:2019-06-13浏览:511

201961-2日,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于浙江省杭州市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志愿公益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参与成员共计10名,通过对杭州市街头及雷锋广场等地点的采访调研,了解到杭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以及活动类型等情况。

1号上午,支部成员在抵达杭州后,立即前往杭州市吴山广场的雷锋广场,通过实地调研发现,雷锋广场的志愿活动主要为便民敬老活动,志愿者也是由来自全市各地的热心市民组成。1号下午,支部成员前往杭州西湖景区内各个志愿服务微笑亭进行调研,了解微笑亭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支部成员在与微笑亭的志愿者交流借鉴经验后,主动加入景区环境保护的小分队当中,主动捡拾起景区内的垃圾,积极维护环境卫生。2号,支部成员前往浙江省博物馆调研,在了解浙江省历史文化的同时,从馆内的志愿者身上学习到博物馆志愿工作开展的宝贵经验。

    此次志愿公益研学活动,一方面开阔了支部成员的眼界,拓展了举办活动的思维;另一方面也让支部成员意识到“志愿服务时时有、处处在”,每一颗热衷于公益的心都不会因外在条件的阻拦而放弃。未来的道路上,小红帽团支部将借鉴此次在杭州研学取得的经验,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至每一个人的心中,使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促使“人人公益,处处志愿”。

(撰稿:罗颢、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