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为爱前行——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在路上

时间:2020-02-03浏览:46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商管理学院学子主动作为,在各级政府部门统一安排下,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程星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为家乡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设立卡点,检查进出人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采取强力措施,切断传染途径。在村子的路口,村里的干部带头搭好帐篷,设立卡点,为来回的车辆以及车主进行登记,对过往人员进行询问、测量体温和登记排查。

二、拉起横幅,进行宣传

由村干部带领,喊起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口号,拉起“网络拜年不串门,戴好口罩不扎堆”的横幅,向村民宣传“勤洗手、勤通风、注意卫生,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外出需要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

全国人民一条心,共同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春勇于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积极在抗击疫情实践中贡献青春的力量,尽自己的力为国家做一份贡献。

(撰稿:罗颢、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