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成长待花开

时间:2020-11-26浏览:134

电商一班寇静文 20203968

 “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抚过久闭的心扉,我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花开的声音。往日岁月可期,静思当翘首相顾。

                                                ------题记

                           敢想亦敢做

  懵懂无知最是少年时,敢梦亦敢想。从幼时起,写作文便不可少了,同桌告诉我博士是最好的职业,我信以为真,一撇一捺拼出我的梦想——成为一名博士。后来,我喜欢上了老师这个职业,因为可以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耍。我想,幼时的我就像鲍尔吉 原野笔下的那只迁徙的候鸟,当它飞跃喜马拉雅的时候,雪崩不会让它惊慌。在夜晚飞跃大海时,没有岛屿歇脚,就不让自己疲倦,一直飞。不过是小小的生灵,却有无上勇气!带有盖世英雄的气概,跌跌撞撞中成长。

                            奋斗成常态

  一禅小和尚曾有言: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从初中起,我便离开了家乡,过上了我的寄宿生活,也是在初中,我发现我爱惨了画画,紧接着,高中便如同复制粘贴般度过,拼搏到感动自我的日子,也让我终身难忘,数千人中,我不再是那个闪闪发光的佼佼者,但乐观与自信伴随着我成长,与画画结缘是我人生一大幸事。我喜欢《侠岚》中的一句话,“光芒总会暗淡,星辰也终将陨落,但是在黯淡的光芒后,定会出现更璀璨的星光”。

                             精彩刚开始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大学生涯的序幕已然开启,我在去往远方的路。畅读《西游记》,回望成佛之路,回味八十一难种种的辛酸苦楚,更明白人的一切有所悟,原本不是凭空来的,眼前的难,其实正是恰当且应当。如今,我庆幸自己生在这五彩缤纷的时代,有实力就能发光发热的时代;信念告诉我的人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朝着地平线向远方走去,匆匆背影只待后人评。后来,许多人问我一个人踟蹰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不是孤单与路长,而是波澜壮阔的海和天空中 闪耀的星光。

    这世间故事水流花开且丛容,纵浪大化中,我也要把这生命洒脱成一蓑烟雨任平生,做一个顽强而坚定站立的人,有着遗世独立的高度,让世界最终成为自己的心之归属。成长的故事,不觅春风,静待花开。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