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旅行的故事

时间:2020-11-26浏览:203

七班张杰 20201167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少年时光一去不复返成长这一人生经历真是让人唏嘘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故事、经历;刻下了数不清的喜悦、忧伤和难过成长是一段百转千折的谱曲,而我的故事,就宛如那夹杂着的重低音,组合出蜿蜒而不断的人生。现在,我轻声低吟,撷取那余音未了的音符。

      以前我总是觉得生活太过平淡了,尝试寻找着生活的美好寻找着迷失的自我。我向往着和那位胸怀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教师一样向着世界出发。暑假快结束时,我终于迈出了这连接向往和现实的一步。都说旅行会带给人们心灵的平静,是啊,只要背起行囊,在硬座上的44个小时,即便嘈杂,我的内心也是宁静的。这趟驶往拉萨的火车,承载着我对这个夏天的告别、对生活的期待以及探求。

火车缓缓驶过,我身体的疲劳也不断则增加,可我不觉得劳累。平淡的生活会在意增添一点辛劳吗?要是以前,我一定会想到生活本就如此,奔波劳累于生活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近在眼前的高山——绵延不绝的荒漠——生机勃勃的草原——威严雄伟的雪山——当这些景物在我眼里不断经过时,我根本无暇顾及到劳累什么的了——谁又会在意找到自己所追求的事物时所经历的辛苦呢?

风景一定是献给愿意付出的人的。唯有能承受舟车劳顿的人方才能重视路途上的美好吧?虽然坐的腰酸背疼,但看到那一望无际的荒原和若隐若现的雪山时,也就不那么在意皮肉之苦了。虽然衣物单薄要遭受清晨的清冷,但站在高台上目睹着壮丽的日出时,就不在意身体的寒冷了,因为心中早已一片火热。就像那些苦行僧,他们岂是为了苦行而苦行?当那些虔诚的人们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大昭寺时,一定会因为内心充足而泪流满面吧?

注视闪过的景物,我面对着大昭寺前的信众,我感觉到了一束温暖的阳光,它引导着我勇敢的面对生活正视生活。所谓生活平淡,无非是没有一个追求罢了吧?当我真正的去寻找生活的美好时,生活才会焕然一新,展示出它独有的魅力。

我思考这些时,夜更深了,天更冷了,但我内心更加坚定,我一定要欢乐地在人生道路上走下去,这就是我的故事,它教会了我要善于追求生活的美好,它始终引导着我前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