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统计理论与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专题线上讲座

时间:2020-12-02浏览:578



我院举办“统计理论与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专题线上讲座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能力,1129日晚,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统计理论与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线上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李绪泉,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博士扈瑞鹏、单戈进行分享,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杨波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术研究生与会聆听。

讲座中,三位博士分别就其研究领域重点进行了分享:扈瑞鹏对Cox比例风险回归模型及其在企业退出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李绪泉通过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Fama-Macbeth回归模型及其R语言的实现;单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累积前景理论及其在养老金精算中的应用。讲座过程中,三位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向三位老师表示感谢并互相交流了讲座心得。

本次线上讲座的顺利开展,为研究生分享了科研相关理论模型的使用技巧,有利于研究生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为今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供了有效帮助。

(撰稿:姚雪 白润泽;审核:陈凤英)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