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流课程《管理学》举办案例教学公开课

时间:2021-04-08浏览:1952

为了推进《管理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方法改革,47日下午,工商管理系主任杜晶晶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案例教学示范课,近30名管理学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

案例教学是管理学教学中一种重要的教学方法,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通过案例教学可以加强学生对理论的深入学习、理解和运用。在此次案例教学公开课之前,杜晶晶老师利用线上平台发了案例《廸立公司先进制造中心主任的人选之惑》供师生们进行提前预习准备。在公开课上,杜老师围绕案例教学目标,利用超星学习通系统功能循序渐进地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并结合课程知识点,激发了思考与对话,与现场的师生们探讨了管理决策的相关话题,将自己多年来开展案例教学的经验和方法通过现场教学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

杜晶晶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使得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授课教师们纷纷感叹,通过此次观摩公开课,使得自己在组织案例教学内容、设计案例教学过程、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案例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案例教学实践中,会积极的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案例教学内容和方法的设计,创新课堂,提升管理学的教学效果。

(供稿:王莹  审核:许广永)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