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组织2018、2019级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1-04-26浏览:839

为了加深学生对《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等课程相关理论的理解、促进学生对旅游行业实践发展的认知,旅游管理系、线上线下混合与社会实践课程“旅游规划与开发”课题组、“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卓越旅游管理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以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跨界融合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与实践”课题组于2021417-18日联合组织20182019级旅游管理学生赴台儿庄古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在旅游管理系王良举、李万莲老师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观察、调查,增强了对地区特色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景区产品主要类型、景区经营业态、游客消费偏好、景区运营与服务管理质量感知、夜游产品打造、现代农业科技+旅游、农业文创+红色旅游等问题的感性认知与具身体验。同学们结合调查数据,深入探讨台儿庄古城旅游开发与运营的经验做法,分析台儿庄古城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优化解决方案。

此次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夜间旅游、高科技+旅游等新型旅游产品开发的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意思维。

(撰稿:王良举 审核:许广永)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