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PA菁英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1-07-15浏览:4421


一、CPA菁英班介绍

为拓宽我院学生专业知识视野,提升综合职业能力,更好地实现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培养目标,我院与CPA专业培训机构——上海泽稷教育携手开设【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CPA菁英班】,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重点培养。即日起择优录取,限额40人。

CPA简介

CPA,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CPA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也是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CPA认可雇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规定,CPA持证人拥有唯一的在审计报告上签字的权力,这使得CPA证书具有权威性,在国家和企业中都备受认可。

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还是在投行,外企,银行金融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CPA证书不仅是块敲门砖,还是改善薪资结构以及打开未来升职通道的金钥匙。金融行业如证券、基金、私募、风投、银行企业里的内审、内控,财务等诸多职位均标有“CPA优先”的能力要求,可见CPA持证人非常受各大企业的喜爱。例如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雇主们会以高薪来鼓励职员考取CPA证书,在取得CPA资格认证后不仅能够获得雇主的重视,还能获得远超普通会计的薪资。

四、CPA国内政策支持

国内很多城市都把CPA纳入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中,享受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及补贴,各大城市相关人才支持政策:

广州市高层次人才金融目

天津人才引进政策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奖补暂行办法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奖补暂行办法

厦门人才引进政策

深圳市罗湖区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

上海市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人才基金管理办法

海南省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珠海市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课程体系

CPA考试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即专业阶段,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基本技能和职业道德要求。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第二阶段即综合阶段,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注册会计师执业环境中运用专业知识,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态度与职业道德,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六、奖学金政策

  1. CPA专项奖学金

CPA单科成绩80以上税前1000奖学金。

  1. CPA通关奖学金

CPA一次性通过六科税前10000奖学金;
CPA一次性通过五科税前5000奖学金;
CPA一次性通过四科税前4000奖学金。


七、CPA招生须知

(一)招生对象

有意愿就读CPA菁英班的同学;

具有强烈的学习意愿;

特别说明:文理不限。本期CPA菁英班限额招生40名。

(二)招生流程

1)扫码提交《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CPA菁英班报名申请表》;

注:线上咨询及获取报名申请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2)参与选拔的学生经由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CPA培训中心初筛;

3综合考察学生表达能力、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择优录取

4)学生家长或学生本人确认参加后即可加入。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徐老师 18160820739

办公地址:安徽财经大学 西校致远楼308办公室

泽稷网校:www.zejicert.cn

学院官网:http://gsgl.aufe.edu.cn/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cicpa.org.cn)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