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系召开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2-04-06浏览:834

为了丰富我校电子商务系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对电子商务知识前沿的认知和兴趣,202245日晚,电子商务系举行了线上师生交流会,交流会由杨栋主持,电子商务系郑亚琴、张宇婷、陈娟、王德利和郭嘉刚等老师参与了交流。

首先陈娟博士为学生们做了一场《我所知道的元宇宙》的报告,从元宇宙概念的诞生、争议开始,结合陈娟博士的研究,为学生们介绍了元宇宙的内涵、虚拟具身(embodiment)体验和虚拟奇点的概念,并为同学们展示了在芬兰访学期间的研究见闻,最后结合现实现象,提出了元宇宙概念的思辨,与会师生随后就元宇宙的内涵、在电商中应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大三的同学向大一、大二的同学介绍了学习、科研和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解答了师弟师妹们的困惑。通过本次师生交流讨论会,同学们加深了对电子商务专业认知,清晰了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

(撰稿人:杨栋;审核人:许广永)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