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现代营销知识和技能,熟悉国内外企业活动中的营销业务,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实践、市场开拓、营销策划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发展历程

        安徽财经大学1986年开始从事市场营销及相关理论研究,1991年设立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并面向全国招生,是安徽省高校首批和全国高校中较早设立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销售部门的业务员或主管岗位,零售企业或批发企业的业务员或主管岗位,企业营销部门的市场调查、信息统计、售后服务岗位,企业的营销策划、市场预测岗位、各类咨询公司的相关岗位、政府公关岗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岗位等工作。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全职教师17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5名,博士(生)7名,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拥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团队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已形成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战略营销三个研究方向,团队科研能力较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和其他省部级基金项目近二十余项,在《中国工业经济》、《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经济科学》、《财贸经济》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多部。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经济法、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营销策划、电子商务概论、销售管理、物流管理、营销战略管理、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品牌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广告与整合营销、零售管理、网络营销等。

        实验教学

        市场营销专业与其他专业共建“营销与物流实验室”和“商品学实验室”,实验室开放比例为100%,且总体开放时间长,占整车实验的50%。购置营销模拟教学软件数套,学生可以从事有关市场调研、营销策略规划等多种营销模拟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

        市场营销专业注重专业的实习实践建设。目前,先后与德力公司、丰源集团、安徽万佛湖风景区等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建设专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便利及多样化的实习选择。积极组织营销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或自主完成诸如《蚌埠市出租车市场供求状况》、《大学生网络团购行为调查》、《网络口碑对大学生网络购买行为的影响》等多项主题调查及调查报告的撰写。积极倡导和推动学生参与各级营销大赛,先后主办两届校级“营销策划大赛”,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各种赛事并取得良好成绩,其中包括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三等奖、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暨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二等奖等。

        系网站链接:http://scyx.aufe-edu.cn/

返回 原图
/